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粮可口可乐杯·想拍就拍》摄影比赛结果揭晓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1:16 新文化报

   《紧急营救》等16幅作品获奖 为时一个月的《中粮可口可乐杯·想拍就拍》摄影大赛落下帷幕,《紧急营救》等16幅作品获奖。

  此次赛事中,本报首次打破题材限制,让更多人能够有机会在报纸上展示自己满意的作品。历时一个月,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近2000人4424件参赛作品,其中社会、民俗、风光类题材所占比重较大。

  8月23日15时,在来自现场的6名摄影爱好者作为观察员的监督下,评选工作开始。根据大赛的统一评判标准,6名评委在从所有参赛作品中筛选出的270幅入围作品中,每人选出15幅进入下一轮评选。三轮筛选后《紧急营救》等18幅作品进入最后的决赛。《生死之间》的现场感强,一个人生命垂危,另一人能够有勇气为其口对口人工呼吸,这种精神令人敬佩,赢得评委的认可;而《紧急营救》更具视觉冲击力,恰到好处的曝光、严谨的构图以及巧妙的拍摄角度,使它与《生死之间》难分伯仲,最后的pk中,《紧急营救》以两票的优势拔得头筹。因为赛事是以“想拍就拍”为主题的摄影比赛,而不是救人的专题摄影比赛,照顾到参赛作品的广泛性,《生死之间》最后屈居三等奖。随后的二等奖和三等奖顺利产生,相比之下优秀奖的最后一名的产生却非常艰难,作品《办公自动化》与《我也站在这》经过两轮的投票过后,票数一直相同,最后请6名观察员担任大众评委,他们的投票决定了最后一个优秀奖。

  23日评选当天很多影友来观摩,他们提前了两个多小时来到本报社。王德琨专程从吉林市赶到本报。每次举办影赛期间,汽车厂工作的王德军只要觉得照片好他就会随时送到报社参加比赛,他说得不得奖并不重要,参与了就是一种成功。由于本次比赛奖项设置有限,尽量避免一人多奖,许多优秀作品被迫放弃,比如《心里乐开了花》等。但也由于失误和作品数量太多,致使最后仍有一人获得两个奖项的情况出现。为了尊重广大读者以及当天参加观摩的大众评委的意见,我们保留了当天评出的所有奖项。在此也向广大读者致歉,我们会不断完善比赛规则和制度,力争做得更好。

  本次比赛我们接到了来自北京、黑龙江、山东、湖北、湖南、浙江以及陕西等省市影友的参赛作品。2006年下半年的影赛主题正在酝酿中,敬请广大影友密切关注《新文化报》。本报记者 孙立国

  摄影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紧急营救》郑建华(浙江)

   二等奖:

  《管你舞台有多高,我有我一招》王德琨(湖北)

  《记者与鹰鹫》章车(陕西)

  三等奖:

   《生死之间》张奉清

  《雪乡冬韵》许雷雷

  《春光照古宅》朱翠云(浙江)

  优秀奖:

   《争分夺秒》石海峰

  《家在东北》袁治孝

  《没有翅膀也能飞》白玲

  《童年》徐英俊

  《焦点》张大鹏

  《办公自动化》高小平(陕西)

  《雪乡》许雷雷

  《晚霞》袁治孝

  《突泉·代钦塔拉草原》赵芳魁

  《春雪初雾情更浓》王德琨

  部分图片展播:

  

  

《中粮可口可乐杯·想拍就拍》摄影比赛结果揭晓啦!

  一等奖 紧急营救 郑建华(浙江)

  

《中粮可口可乐杯·想拍就拍》摄影比赛结果揭晓啦!

  二等奖 记者与鹰鹫 章车(陕西)

  

《中粮可口可乐杯·想拍就拍》摄影比赛结果揭晓啦!

  二等奖 管你舞台有多高,我有我一招 王德琨(湖北)

  

《中粮可口可乐杯·想拍就拍》摄影比赛结果揭晓啦!

  三等奖 雪乡冬韵 许雷雷

  

《中粮可口可乐杯·想拍就拍》摄影比赛结果揭晓啦!

  三等奖 春光照古宅 朱翠云(浙江)

  

《中粮可口可乐杯·想拍就拍》摄影比赛结果揭晓啦!

  三等奖:生死之间 张奉清

  

《中粮可口可乐杯·想拍就拍》摄影比赛结果揭晓啦!

  优秀奖 争分夺秒 石海峰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