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入学习宣传《江泽民文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1:22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刘燕娟

  本报8月24日讯日前,省委宣传部发出《关于深入学习宣传〈江泽民文选〉的通知》,要求全省宣传系统根据中央和省委的精神,认真做好《江泽民文选》的学习宣传工作,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宣传不断引向深入。

  通知指出,学习宣传《江泽民文选》,要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继续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更好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

  通知指出,学习和宣传《江泽民文选》,要努力把握重点。着重学习和宣传胡锦涛总书记在学习《江泽民文选》报告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和宣传江泽民同志提出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时代背景、实践基础、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学习和宣传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极端重要性;学习和宣传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学习和宣传我们党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始终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内涵和要求;学习和宣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围绕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党和怎样建设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

  通知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党委宣传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把学习和宣传《江泽民文选》作为党的思想建设和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培训的重要任务,切实加强领导,作出周密部署,强化落实措施,确保学习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安排好专题学习活动,组织好各种形式的研讨班、培训班、学习班和座谈会;要抓好各级领导干部的学习,把《江泽民文选》作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县(处)级以上党委学习中心组要在三季度组织一次集中学习;要会同组织部门,把学习《江泽民文选》纳入党员干部培训计划,推动党员干部的学习;要组织广大理论工作者在深入研读《江泽民文选》的基础上,积极研究我省实施“十一五”规划和中部崛起战略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回答干部群众关注的思想和实际问题。要认真组织好宣传报道工作,各级主要媒体及时转发中央有关学习《江泽民文选》的重要报道和理论文章,及时报道干部群众的学习体会和动态,及时推介全省各地开展学习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学习宣传《江泽民文选》与全省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实际结合起来,与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实际结合起来,与各地区各部门的工作实际和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结合起来。要切实做好《江泽民文选》的发行工作,保证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需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