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阳光”“风雨”也PK,轮番上场抢镜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1:22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刘璋景

  本报8月24日讯几天来,星城阴晴不定,时有阵雨,省气象部门介绍,未来几天,阳光、风雨、雷电交相呼应,长沙的天气走势仍不明朗。专家介绍,一股新的冷空气正在南下,副热带高压的势力变得不稳定,晴和雨将轮番出现在星城上空。

  前几天来长的冷空气威力已逐显薄弱,昨日,副热带高压再次增强西伸,暑热重回长沙,市民们仍会感觉有些闷热。一周来,长沙基本维持以晴为主的天气,由于北方不断有弱冷空气扩散南下影响,所以每天除中午前后有点炎热外,早晚的天气都比较凉爽。昨天,随着副高再次加强西伸,长沙市气温又有所回升,昨晨最低温25℃,下午高温达到34℃。

  昨天是二十四节气的“处暑”,是北方冷空气频繁南下的开端,南方暖湿空气的势力将逐渐减弱,逐步由夏季过渡到秋季。明后天,一股新的北方冷空气将南下至我省,与强盛的副热带高压展开交锋。专家认为,副热带高压将不敌冷空气,被逼得东撤减弱,星城进入晴雨交错的天气,气温将再次下降。

  据省专业气象台预报,长沙市今晚到明天白天: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北风2级;明天最高气温32℃,明天最低气温25℃。明日紫外线强度仍很强,上午10时至下午4时应避免外出,外出应涂擦高于SPF15的防晒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