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追加日本80枚“爱国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1:22 红网-三湘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日本共同社24日报道,美国政府已经同意向日本追加提供最多80枚“爱国者—3”型陆基拦截导弹,用于在日本导弹防御系统的提前部署计划。

  日不惜巨资加紧部署

  日本最初计划在得到美国生产许可的条件下于2008年和2009年财政年度开始在本国

生产“爱国者—3”型拦截导弹。

  朝鲜上月初试射导弹后,日本防卫厅长官额贺福志郎当月下旬曾致信美国国防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美国则以追加供应“爱国者—3”型导弹予以回应,追加数量最多可能达到80枚。

  根据日美间的最新协定,日本防卫厅将从2007年财政年度中额外申请9970万美元预算,用于购买部分美国追加供应的“爱国者”导弹,加速导弹部署计划。2007年财政年度从2007年4月延续至2008年3月。仅在2007年财政年度,防卫厅在部署导弹防御系统方面申请的财政预算就达到创纪录的18.8亿美元。其中,在福冈县的航空自卫队第二防空导弹部队的“爱国者—3”型导弹部署工作将耗资7.12亿美元,2.12亿美元用作与美国一起开发下一代舰载拦截导弹。

  此外,追加部署的“爱国者”导弹将使自卫队增加1.95亿美元相应开支,而升级两架EP—3型电子侦察机将耗资8000多万美元,开发用于探测弹道导弹发射的红外线监视系统也耗资1460万美元。

  更多“合作”应对外来威胁

  就在日本媒体披露这一消息的前一天,正在日本访问的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威廉•法伦说,美日两国将紧密合作,联合开发导弹防御系统,应对外来威胁。

  为协助日本加强导弹防御能力,美国海军计划于本月在神奈川县横须贺基地部署拥有“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的“希洛”号巡洋舰,并应日方要求在年底前对该基地另2艘“宙斯盾”驱逐舰进行升级。

  共同社报道说,日美两国正在开发“双层”导弹防御系统。一旦弹道导弹来袭,“宙斯盾”将首先发射“标准—3”型海基拦截导弹;如果第一阶段拦截失败,来袭弹道导弹重新进入大气层、下降至万米高空时,“爱国者—3”将作最后拦截。

  美国在横须贺基地驻有8艘驱逐舰,大部分已经过升级,可以执行导弹防御任务。

  美军火商渔利吃饱

  日本对“爱国者”拦截导弹需求的增加,让美国军火商获利颇丰。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国际业务部副总裁约翰•沃德说,自“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1980年投入生产以来,除美国外,前来购买的国家和地区已经达到9个。有关国家对于中东局势和东北亚局势的担忧,正在刺激国际军火市场对“爱国者—3”型导弹的需求。包括雷达等设备在内的一整套“爱国者—3”系统售价因发射装置数量多少而不同,但最高可达5亿美元。

  而仅在今年,根据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美国军方达成的协议,公司就计划交付156枚“爱国者—3”型导弹,其中32枚提供给荷兰,16枚提供给日本。此外,日本近期又向美方致函,询问增加购买16枚该型号导弹的价格。而与伊朗邻近的土耳其等国也已开始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开始商讨购买事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