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扬重写《第二次握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1:22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肖欣

  本报8月24日讯《第二次握手》再次感动了中国。今日,在长沙举行的《第二次握手》重写本研讨会上,唐浩明、李元洛等众多作家和文艺评论家,对著名作家张扬重写的《第二次握手》,给予高度评价。

  《第二次握手》创作于1963年,描写了中国知识分子曲折苦难的爱情与事业。在文革中,小说以手抄本形式在全国秘密流行。

  小说于1979年正式出版后,总印数达430余万册,感动了整整一个时代,并被改编成同名电影、话剧。2003年,张扬开始重写《第二次握手》,历时3年完成,增加了数十个人物,深化了文章主题。重写本共增补40万字,成为一部65万字的厚重大作,今年6月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研讨会由湖南省作协和人民文学出版社联合主办。

  湖南省作协长篇小说委员会也于同日成立。陶少鸿担任委员会主任、王跃文担任常务副主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