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种植大户宁波种菜 吊绳法让青瓜产量翻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1:2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山东种植大户宁波种菜吊绳法让青瓜产量翻番

  图为蔬菜大棚里,工作人员展示青瓜吊绳法。(记者周晖龚国荣)本报讯用一根塑料绳把荷兰小青瓜的藤蔓吊起来,如此简单的办法却能使青瓜生产周期延长,产量翻一倍以上。来自山东寿光的种植大户任万善师傅向记者展示了一种独特的种菜方法:吊绳法。

  种菜已有19年的任师傅今年上半年受宁波九龙湖农场的邀请,来到镇海种菜,他所带来的吊绳法让宁波菜农开了眼界———简单的种植法能使大棚里的青瓜产量翻番。

  据介绍,过去种植青瓜一般采用小毛竹,让青瓜的藤蔓沿着毛竹向上长,但由于毛竹长度有限,青瓜的藤蔓长到大棚顶部就不再生长,而且毛竹易腐烂,每年需更换毛竹,耗费人力物力。而吊绳法可以让青瓜藤蔓的生长距离具有很大的弹性,可以不断地向上长、结果,生长周期延长,青瓜的产量也大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