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属国企有三类管理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4:17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杜世成)昨天市长专线的主题是“国有企业的主导作用”。陈子强说,目前厦门市国有企业的整合工作已基本完成,市属国企被分为三类不同的管理方式。

  第一类为市政府授权国有资产投资的资产经营一体化公司,由市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包括建发集团、港务控股、国际航空港集团、夏商集团、路桥建设集团、国贸控股、机电集团、轻工集团、住宅建设集团、特房集团等10家。

  第二类企业除要使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外,须兼顾社会效益,也有10家。由市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各主管部门受市里委托对其管理。包括厦门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厦门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厦门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厦门市政工程公司、厦门市燃气总公司、市公交场站有限公司、市粮食收储有限公司、顺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厦门城建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和市供销集团有限公司。

  第三类为区域性发展的项目促进企业,由区政府或管委会管理,包括火炬集团有限公司、象屿集团有限公司、海沧投资建设总公司3家。

  这些国有大型企业目前仍然承担着我市很多重要建设项目,比如轻工集团参与环东海域整治,住宅建设集团开发建设集美文教区和园博园等,路桥集团承担五缘湾开发建设和翔安隧道、公铁大桥等项目的建设。(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