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他信险遭汽车炸弹暗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4:29 武汉晚报

  泰国警方24日上午挫败一起涉嫌暗杀看守总理他信·西那瓦的阴谋,警方24日说,警方在看守内阁总理他信官邸附近发现了一辆藏有威力巨大炸药的汽车,所幸排爆专家及时排除了险情。警方已经拘留了一名军方嫌疑人。

  他信寓所的保安上午发现一名可疑男子驾驶车辆在寓所附近徘徊,即通知警方进行跟踪拦截。警方随后将这名男子逮捕,并在其车内发现雷管等爆炸物。

  警方说,总计近70公斤的爆炸物分藏在车体的各个部位,一旦爆炸,其破坏力将波及方圆1公里。排爆专家已经排除了炸弹危险,汽车也被转移到安全地带作进一步检查。

  泰国军方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这辆可疑汽车已在他信寓所附近停留多日,很可能是在伺机引爆。

  暗杀图谋他信两周前就“知道”

  初步调查显示,这名男子名为他瓦猜·克林差那,是泰国国内安全行动指挥部的一名尉官,他驾驶的车辆使用了假牌照。“根据对轿车行进路线的调查,我们认为这是一起针对总理的暗杀阴谋,”国家情报机构一名负责人说。

  “这起事件由企图伤害总理的团伙所为,这个团伙已经失去了能力,”这名发言人说。

  他瓦猜还是泰国国内安全行动指挥部副总指挥潘洛·屏马尼上将的司机。事件发生后不久,他信便解除了潘洛的职务。他信在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早在两周前就得到了有人要暗杀他的情报。据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