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尼华社举办"社会化国籍法"讲座 热议新法内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4: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印度尼西亚商报》报道,21日下午,印尼苏北印华总会INTI,与印尼基金会Yayasan Indonesia Muda、Hamonangan Lautan、苏北印中商务理事会ICBC、印尼—中国经济社会与文化合作协会苏北省理事会,及苏北华社慈善与教育联谊会合作,假座棉兰波罗尼亚大酒店举办“社会化印度尼西亚共和国2006年列12号关于印尼国籍的法令”专题讲座,印尼司法与人权统筹部长助理蔡鲁曼.哈拉合法学士担当主讲。

  苏北地方协商领导层Muspida代表、省市议会代表、棉兰市府代表、棉兰市区警长代表、军区司令代表、棉兰地方法庭代表、苏北司法与人权部代表、法律部社会自力机构代表,及苏北地区企业家、社会精英、各华社团体领导,及社会各界人士等约500人踊跃参加讲座会。

  苏北印中商务理事会主席陈明宗致词,感谢印尼国会于7月12日通过了2006年12号新国籍法、感谢印尼尤多约诺总统于8月1日签署了新国籍法。新国籍法的诞生,将成为一个统一国家民族生活的指针,不再有原住民非原住民区分,所有公民都享有平等的权力与共同的义务,在印度尼西亚的土地上团结起来。

  苏北印华总会主席黄印华因公事到雅加达,由刘其俊代表宣读书面致词。创立《印尼华裔总会》的目标,是为了要彻底地、永远性地解决历史遗留下来的所谓“印尼华人问题”;使之能与一切其它印尼族群,共同重建一个新的印尼,一个具有更先进、更有竞争力、更能与其它已先进之文明国家并肩前进的新印尼文明,朝向一个更公平、更繁荣、更安宁、更幸福之国家和公民生活。

  陈文禧秘书长恭请蔡鲁曼.哈拉合开始专题讲座,蔡鲁曼法学士以法律的角度,专业的眼光来分析新国籍法,着重探讨法令第二章关于印尼公民的定义,第六章丧失印尼公民权的因素,及第五章有关申请恢复公民权的条件与法律程序,等等。

  讲座完毕,与会众人纷纷提出有关印尼籍民的种种建议,陈汉柠医生提出建议:社会化新国籍法应该通过媒体普及广大社会群众及全体政府官员,使全国上下都能明了新国籍法。

  民礼市议会议员凌友强提议:为了避免有关官员继续以印尼国籍证为借口对办理护照或其它证件的华族同胞诸多刁难,希望社会化国籍法首先应该针对各有关部门的官员来进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