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增养老金明天起进账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4:55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邵宁)昨天本市公布了企业退休人员增加养老金的消息,记者从市社保中心获悉,从明天起,全市240余万企业退休人员都将在2460个网点顺利领到增发后的养老金。社保经办机构还将为领取有困难的老人送养老金上门。

  解决领养老金排长队推出“两个30分钟”举措

  曾有不少退休老人反映,领取养老金费时费力。为此,市社保经办机构推出了确保“两个30分钟”的举措,即确保退休老人步行到银行的时间、在银行等候的时间都不超过30分钟。这对于领养老金路远,排队时间长的市民而言,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市社保中心历时三个月,对全市210余个街镇离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的情况作了深入调研,并抽样实地测算了老人步行及在发放网点等候、排队时间,决定扩大代发养老金金融机构至10个,发放网点增设至2460个,使“两个30分钟”基本得到确保。

  行动不便有困难社区可送养老金上门

  最近,社保经办机构推出的新举措还有不少,对于大部分老人而言,只要是和领取养老金有关的问题,都可以在社区寻求到帮助。

  对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来说,即使路再近,领取养老金问题也是一件难事,为此,市社保经办机构就推出“送养老金上门”的温暖行动,对于80岁以上高龄、孤老、伤残行动不便的老人,社保经办机构与社区服务组织、社保协管员联手,安排专人每月定时把老人的养老金送上门。

  养老金算得对不对找兼职指导员咨询

  此次新的养老金分普加、特加两块,有的老人往往会担心自己的养老金算得对不对。他们除了到亲朋好友处打听外,还会转乘几辆车到老单位劳资科去查询。

  其实,社保经办机构已经推出了“社保服务进街道社区”的便民举措,如果老人对新发的养老金有什么疑问,完全可以到社区去找社保经办机构派出的兼职指导员,也可以去询问常驻社区提供咨询服务的社区协管员,他们将帮你把疑惑解释得一清二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