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早餐包装也要有QS标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5:06 海峡网-厦门晚报

  国家年内将启动39种食品包装市场准入制度

  早餐包装也要有QS标志

  本报讯(记者 王蔚然 实习生 刘恒祥) 记者从质监部门了解到,国家年内将启动39种食品用塑料包装、容器和工具等制品的市场准入制度,这意味着届时馒头包装袋、豆奶

袋都必须使用有“QS”标志的塑料袋。

  据专家介绍,制作再卫生的早点用劣质塑料袋一装,细菌含量马上超标。而且劣质食品接触材料虽然不像感染病毒、细菌那样对消费者的身体马上造成危害,但长期反复使用,有毒有害物质会渗入食物中,通过食用积累导致慢性中毒,对儿童和青少年的成长发育尤其不利。

  昨日早晨,记者走访了市内部分早餐工程餐车,发现早龙、黄则和等生产企业的很多早点外包装上都印着鲜明的“QS”标志。早龙公司杨经理介绍说,近年来,企业持续推进早餐工程食品的安全认证工作,目前该公司的大部分早点都已经通过了“QS”认证。据透露,如豆奶等食品已通过了整体认证,获得认证的内容包括了食品质量、包装材料等各个方面,因此豆奶在生产后,在高温状态下特定的塑料袋内存放数个小时,食品质量不会受到丝毫影响。

  业内人士进一步指出,我市早餐工程自上世纪末以来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是很多城市学习、相关标准制定的参照物。

  另据了解,39种食品用塑料包装、容器和工具等制品的市场准入制度启动后,将对企业申请市场准入规定一定的过渡期限。(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