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市长韩正会见"台湾工业总会大陆经贸考察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5:09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25日电(记者潘清)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上海市市长韩正25日会见以陈武雄理事长为团长的“台湾工业总会大陆经贸考察团”一行。

  韩正对“台湾工业总会大陆经贸考察团”来到上海表示欢迎。韩正说,近年来上海与台湾的经贸往来日趋频繁,各项交流也不断发展。作为台湾很有影响力的工商团体,台湾工业总会在推动和促进沪台两地经济交流与合作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韩正说,上海与台湾在经济发展中有许多领域可以互补。“十一五”期间,上海将为台商在大陆进一步发展提供新的前景。他希望,陈武雄理事长一行在上海期间多走走、多看看,为上海的进一步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陈武雄说,台湾工业总会现有7万多家厂商会员,其中4万多家在大陆有投资。他表示自己很高兴看到大陆的变化,无论是科技、人文、服务都有了质的提升。他认为,台湾工业所经历的从单一产品到多元化再到国际化的发展模式,值得两岸借鉴。

  考察团成员纷纷就上海的交通、融资等投资环境提出意见和建议,韩正一一给予了答复。

  25日下午,考察团还考察了上海松江区,参观了台积电(松江)有限公司。(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