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医一院无创伤CT心脏成像临床应用突破万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5:56 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8月25日电(记者傅兴宇)在全球率先开展心脏CT成像技术研究和临床应用的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现已完成万例患者的冠状动脉三维成像技术检查,准确率达到95%。

  这是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吕德成在第二届多层螺旋CT成像临床应用论坛上宣布的。

  中华医学会放射学会主任委员、天津医科大学第一中心医院教授祁吉等专家说,这个名为“多层螺旋CT冠状动脉成像技术”的临床应用与研究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临床应用数据上万例也是世界第一。

  医学专家表示,目前临床上对冠心病患者的检查,一般采用心电图和插管法冠状动脉造影诊断。前者准确率较低,后者会给患者带来一定创伤。

  2001年初,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王照谦教授在国内外率先开展了多层螺旋CT冠状动脉成像技术研究并推广到临床。他带领医务人员经过两年多攻关,掌握了16层螺旋CT冠状动脉三维成像的一系列关键技术,并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10篇,引起国际医疗界的关注。与此同时,他们还对国内上百家医院的几百名医学影像工作者进行了技术培训。

  美国通用电气公司25日宣布在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建立亚太地区多层螺旋CT心脏成像临床应用培训中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