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批名山主峰海拔高程科学数据将面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6: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5日电(记者 张继民)国家测绘局正在组织测绘力量,采用新技术手段,对一批国家名山主峰海拔高程进行测绘,其后科学数据将面世。这是记者从25日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和国家测绘局联合召开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成果管理条例》实施座谈会上获得的信息。

  座谈会上,国家测绘局局长鹿心社说,国家测绘局目前正在组织采集一批重要地理

信息数据,并将有计划地审核公布。据了解,为贯彻实施《条例》,引导社会各界依法使用重要地理信息数据,国家测绘局按国务院赋予的管理职能,将依规定程序审核公布一批国家名山主峰的海拔高程数据。这批名山主要包括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世界文化遗产、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世界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其中安徽的黄山、江西的庐山、山东的泰山、河南的嵩山、四川的峨眉山、陕西的华山等。这些名山主峰的海拔高程数据将按统一精度公布。

  为此,国家测绘局已经对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提出要求:这些名山主峰的海拔高程数据,原则上采用GPS技术测量,并充分利用现有精化大地水准面及重力资料求定,以保证数据的可靠性、准确性。

  国家测绘局有关人士指出,审核公布国家部分名山主峰海拔高程数据,是测绘行政主管部门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成果管理条例》的重要职责,也是推进测绘成果社会化应用,提升测绘服务保障水平的重要举措。各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测绘行政主管部门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已经相继对本行政区域内名山主峰海拔高程数据展开了测量。截至目前,部分名山的测量工作已经完成,已转入数据处理工作。(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