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胶南城建项目阳光操作节约投资8972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8:10 人民网

  人民网青岛8月25日电记者宋学春通讯员刘涛报道:只有在电脑中输入双重密码,才能进入由招标办和交易中心共同管理的评标专家库,提取出评标专家,这是8月22日在胶南市建设局建设工程开标现场看到的一幕。整个现场实行现场电子监控和信号屏蔽,工程的开标、评标、定标一目了然,体现了招标活动公开、公正、公平竞争的原则,杜绝了场外交易的现象。

  据了解,胶南市建设系统在商业贿赂治理工作中,把整顿规范建筑市场、房地产市场和市政公用市场秩序等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综合运用法律、行政、教育、经济等手段,坚决打击、惩治建设领域各类商业贿赂行为,确保胶南市建设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今年以来,全市入场交易工程196项,工程交易额7.09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44%和38.3%,节约投资8972万元,未发生一起对工作人员的投诉,"关系标"、"人情标"在胶南的招投标市场里无处藏身,有效地发挥了预防腐败的作用。

  据悉,此次治理重点将从5个方面入手,即从市场行为、合同、财务审计、投诉举报、查办案件入手,查找、分析根源,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建设行业治理商业贿赂的措施和办法,认真进行全面整改,并重点做好5个方面的结合:与整顿规范建筑市场、房地产市场经济秩序相结合;与提高行政效能相结合;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相结合;与查办案件及查处重大安全事故背后的商业贿赂案件相结合;与建立健全企事业单位自律机制、完善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制度、加快建设市场信用体系建设、推进建设体制改革相结合。

  在实际工作中,胶南市建设局重点治理市场准入(含资质资格许可)、房屋拆迁、招标投标、材料设备采购、项目预决算、验收及备案、市政公用事业产权交易等关键环节的商业贿赂行为,加强对经营、采购、销售、项目预决算等重点环节以及管理、财务等重点人员的监管,防止因商业贿赂做假账行为;加强对各类执业人员的职业道德教育和管理,坚决制止利用职权指定材料设备供应商的行为;积极推行反商业贿赂承诺制,教育引导各建设单位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平竞争规则,依法经营,自觉抵制商业贿赂。同时,要求各镇、街道办事处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成立相应的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制订出治理建设行业商业贿赂自查自纠、查处案件、建立长效机制的具体工作计划,铲除滋生商业贿赂的土壤,深入开展好建设系统商业贿赂治理工作。

  另外,为扎实有效地推进治理商业贿赂工作,充分发挥社会群众的监督作用,进一步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切实加大查处商业贿赂案件的力度,胶南市建设局设立了专门的举报电话,对社会进行了公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