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东市“寒单爷”宗教交流团首度“小三通”登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9: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八月二十五日电 台北消息:据“中央社”报道,台东市宗教交流团一百四十七人,二十四日由台东县所属的台东市市长陈建阁率领,“小三通”前往福建展开五天宗教文化之旅,首度将岛内三大民俗活动之一的“炮炸寒单爷”,介绍到大陆。

  报道中说,台东市宗教交流团是下午自金门水头码头搭乘金厦航线“泉州轮”,带着神轿、神座及装备登陆,展开“炮炸寒单爷宗教文化之旅”的。陈建阁说,“炮炸寒单爷

”是台东最具特色的民俗活动,希望未来逐渐扩大影响,深入到大陆内地表演,打响台东的知名度,吸引更多大陆观光客游台东。

  报道介绍,“北天灯、南蜂炮、东寒单”并称台湾三大民俗活动,此次交流活动中表演的“炮炸寒单爷”,将由五名玄武堂成员担任寒单爷、十人抬轿、一百三十人进场炮轰,向观众展现肉身挡鞭炮的震撼场面。

  据报道,台东市宗教交流团“炮炸寒单爷宗教文化之旅”,将从即日起到二十八日,在福建省厦门、湄洲、泉州、福州,展开拜会、参访和表演等交流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