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科研机构发现五十余种新纪录及新种菇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9: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八月二十五日电台北消息:台湾地形、气候型态特殊,动植物资源丰富,菌类生物也不例外。台湾“农委会”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经过多年调查研究,已发表四十九种新纪录及六种新种菇菌,证明台湾是菌类生物多样性的热点。

  据指出,该中心自一九九二年七月在台湾各地进行野生菇菌资源调查,目前已发表六种新种菇菌,包括褐色华牛肝菌、巨孢华牛肝菌、小管牛肝菌、台湾纵孢牛肝菌、台湾华

鸡肉丝菇与颜式鹅膏菌。

  在该中心采集的九十一个牛肝菌分类群中,出现在低海拔山区的牛肝菌以热带种为主,在中、高海拔山区出现的牛肝菌则以温带种居多,另发现只在台湾出现的六种特有种,还有八种热带种出现在海拔高度一千五百公尺山区,显示台湾菌类物种多样性高,而且菌种基因多样性层次有丰富的基因变异。

  除了牛肝菌外,特生中心调查研究鹅膏菌也有收获,目前已发表一种新种、三种新纪录种,最近调查发现还有七种在台湾地区出现,但相关文献尚无纪录。

  “中央社”二十五日报道,台湾菇菌生物不仅在山区出现,在低海拔地区或都会区也孕育新菌类,最近在南投地区发现新种菇菌“台湾膜盖蘑菇菌”,特生中心将投稿国外期刊发表,介绍台湾菇菌生物多样性面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