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新阶段扶贫工作帮助200余万人摆脱贫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20:05 人民网

  人民网乌鲁木齐8月25日电记者彭波报道: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扶贫开发整村推进暨部门包村现场经验交流会在和田召开,包括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新疆军区、武警新疆总队以及自治区各厅局、全疆13个地州市和扶贫开发重点县的有关领导在内的200多人参加了这次会议。

  此次会议按照中央和自治区有关贯彻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以及建设社会主义

新农村的要求,按照扶贫开发“一个瞄准”、“三个重点”的工作思路和部门包村的要求,总结交流新疆各地扶贫开发整村推进和部门包村的成功经验,完善和丰富了整村推进“五通”、“五有”、“五能”的内涵,对进一步做好这项工作进行了部署。

  从2001年开始的新阶段扶贫已经基本解决了全区44万特困人口的温饱问题,帮助141万低收入贫困人口稳定的解决了温饱问题,贫困人口由329万人减少到目前的118万人,贫困程度得到了极大缓解。同时,全区30个扶贫重点县的生产总值从100亿元增加到了183亿元,年均增长12.85%,农民人均纯收入则有980元增加到1657元,年平均递增11%。各地扶贫开发整村推进进展顺利,总体形势喜人。

  代表们参观了和田地区于田县科克亚乡等4县7乡的13个参观点。会上,和田地委等6个单位作了专题发言,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等9个单位作书面交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