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经济信心指数下降 泰国政局动荡波及经济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23: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八月二十五日电(记者顾时宏)今年以来泰国政局波澜汹涌,各政党纷争不停,状告、殴打、爆炸事件时有所见。泰国发展研究协会二十五日称,受政局不稳的影响,泰国经济的信心指数下降,本年度的增长率约为百分之三点五到百分之四。

  该协会会长差隆颇(音译)今天说,目前的政治危机已经导致投资减少,并对下半年的经济造成不利影响。今年上半年泰国经济的增长主要靠出口增长和旅游业复苏所拉动。但

近来泰铢的升值使出口增长率下降到百分之十一。十月大选后可能持续的政局动荡将影响国家投资。

  这位会长分析,鉴于上述因素,预测泰国今年的经济增长率将处于百分之三点五到百分之四之间。这一数字在当前的政治和经济条件下应当说比较令人满意。泰国明年的经济形势取决于泰国的政治走向和新政府的建立情况。一旦政治和社会矛盾得到解决,经济状况就会恢复正常,经济增长率会达到百分之六。

  他也坦言,泰国同时也应当关注外部风险因素例如中东冲突,朝鲜核问题和伊拉克局势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