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生产不合格甲硝唑注射液的扬州中宝仍在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23:41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8月25日电(记者朱旭东)记者25日在江苏宝应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宁波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4日通报的不合格甲硝唑注射液是扬州中宝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令人吃惊的是,生产不合格甲硝唑注射液的这家企业目前仍未停止生产。

  宁波市食品药品监管局24日紧急通报了3个批次的不合格注射液,其中扬州中宝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甲硝唑注射液,被查出无菌检查不合格,其批号为06030201,规格为100ml

:0.5g。公司当日共生产17920瓶,其中销售到宁波医药股份有限公司5920瓶,安徽华源医药股份有限公司8000瓶,南京医药仪征公司1600瓶,上海金龟华超医药公司2400瓶。宝应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5日已通知四地相关部门停止销售使用这一批次的注射液,具体销售和使用情况目前尚不清楚。

  宁波市药品检验所所长马静芬说,注射液中无菌检查不合格属于质量问题中最严重的情况之一。“欣弗”事件后来查明就是因为杀菌时间不足而造成的。而扬州中宝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甲硝唑注射液发现的问题与“欣弗”相似,很可能就是因为在生产工艺或流程上出了问题。

  宝应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启景介绍,25日上午接到相关线索后,扬州市和宝应县有关部门在第一时间赶到企业,迅速进行调查并了解销售去向。目前已通过传真的方式通知上海、安徽阜阳、江苏仪征和浙江宁波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并责令扬州中宝制药有限公司成立追回小组,确保尚未使用的不合格甲硝唑注射液得到有效控制。

  令人担心的是,尽管扬州和宝应两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已入住企业进行调查,但企业目前并未停止生产。

  25日16时左右,新华社记者希望到扬州中宝制药有限公司了解情况,却被公司粗暴地拒之门外。一位公司负责人无理地表示:“这是我们企业自己的事,我们会选择适当的时机对外公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