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七旬翁九载义务修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2:26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程建辉通讯员张会普

  每天清晨,在文安县左各庄镇幸福大桥和附近街道上,人们总能看到一位老人的身影,他不是在清扫垃圾,就是在修路、护路,他就是河西村现年75岁高龄的卢俊祥老人,老人坚持义务修路已经9年了。

  卢俊祥膝下有两男二女,子孙满堂,儿女们都很孝顺,按理说正是享清福的时候,可他为啥非要受这个累呢?这还要从9年前说起。

  左各庄镇是著名的人造板产销基地,而皇道口到北官庄一条坑洼不平的道路是附近村庄通往左各庄的唯一通道。一次雨后,卢俊祥路过该路段,看到一辆急驰而过的三轮车轧在一个大坑上突然翻倒,车上两位老人和一个孩子一下子被甩到大道上,身上多处受伤。这一幕深深触动了卢俊祥的心,于是,他决定将坑洼不平的道路垫平,以方便大家出行。第二天,他从自家拿来铁锨、背筐等工具来到这条大道旁,把大大小小的坑一个个填平。此后,每天他都要步行到离家一公里外的皇道口,开始一天的修路工作。2001年春天,左各庄镇通往李庄农场长达8公里的大道被卢俊祥老人一锨锨垫平了。

  这条路修好了,卢俊祥还想着别的路,他又开始到附近村庄和乡间公路上修补道路。他用自己辛苦积攒的钱买了一辆农用三轮车,每天早晨4时多起床,或到镇上幸福大桥清扫,或到乡间修路。几年间,左各庄镇大大小小的街道、乡村公路及周边乡镇的道路上都留下了他的足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