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温天气将卷土重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2:40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冬明报道:骤雨初歇,刚刚浅尝几天秋的清爽,稍作休整的高温天气又将卷土重来。

  据气象部门预测,受副热带高压控制,8月27日至31日我省晴天多云,局部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回升,全省日最高气温普遍34℃至36℃,局部37℃。这对出现旱情的赣北地区将不利。

  8月份以来,我省平均降雨71毫米,较常年均值偏少一成多,其中有19个县市雨量不足25毫米;全省35℃以上的高温日数普遍为8至12天,赣东北高达16至20天;蒸发量全省大部为120至160毫米,赣东北高达180至200毫米。由于高温日数多,降雨量少和蒸发量大,部分地区出现旱情,其中赣东北旱情较为严重。

  气象专家建议,未来5天有旱象的地区应抓住有利天气条件,及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同时注意防御局地强雷电、强降水灾害。水稻、棉花等作物正处高温干旱敏感期,应及时采取浇水勤灌和施肥等措施,减轻高温干旱危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