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故宫一员工趁大修受贿24万 声称买房装修缺钱一审被判刑1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3:15 大河网-河南商报

  本报讯因涉嫌利用故宫大修收受贿赂24万元,昨天,原故宫博物院文保科技部实验室副主任柳振安被东城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年。

  现年30岁的柳振安在2004年10月至去年10月间,利用担任故宫博物院文保科技部工作人员之便,在负责故宫地库空气检测、故宫午门等地点彩画修缮、故宫琉璃脊件修复和保护等工作过程中,分别收受北京天衡诚信室内空气监测中心经理张维的贿赂款10万元,北京

裕金化工厂厂长田玉金的贿赂款12万元,北京紫金龙古代建筑保护有限公司经理刘春华的贿赂款2万元,共计24万元。

  昨天法庭上,柳振安对检察机关的指控供认不讳,并表示自己接受贿赂是当时有了结婚的打算,而买房子、装修都缺钱。而这三家单位得知后,都以“帮助解决经济困难”为理由,向自己行贿。

  记者了解到,故宫大修开始于2002年10月17日,预计到2020年完工。一期工程计划在2008年奥运会前完工。这次大修是1911年后故宫的首次整体大修,预计投资19.52亿元人民币。

  (《北京晨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