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警不带枪械看着凶手砍人 粤两民警玩忽职守获轻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3:15 大河网-河南商报

  本报讯广东佛山两民警接到“有人持刀砍人”的报警后赶到现场,当看到行凶者持三把刀见人便砍的疯狂景象,因为没带枪,于是一人回派出所求援,另一人尾随行凶者监视事态。由于赤手空拳,尾随民警眼睁睁看着一死两伤的惨剧在眼前发生,直至增援干警开枪击伤凶手才制止了更严重的后果发生。

  事发后,两民警被开除公职。2005年5月,佛山市顺德区法院以玩忽职守罪,分别判

处李某和欧某有期徒刑1年半,缓刑2年和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半。

  宣判后,欧某不服提出上诉。记者昨天获悉,佛山中院日前已驳回他的上诉,维持原判。

  [事件回放]

  2002年6月25日,原顺德市容桂区马岗村吴铨全喝下不少烈酒后,突然从家中操起柴刀、菜刀、镰刀跑到街上。在晃到马岗白马寺附近时,他冲上去将没防备的两村民砍伤。

  当时马岗派出所值班民警李某接报后和民警欧某一起出警。当来到距派出所约250米的马岗书院路段时,两人看到,失控的吴铨全已是见人就砍,村民小贞当场被砍死。看到吴某如此疯狂,李某和欧某后悔没带枪,不敢贸然上前。于是,欧某回派出所请求增援,穿便服的李某则继续跟着吴铨全。随后吴铨全又砍伤了两名村民。

  当日上午10时10分左右,吴铨全被赶来支援的民警用枪击伤抓获。

  (据《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