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中国普洱茶国际博览交易会吸引港澳台茶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3:20 中国新闻网

  

首届中国普洱茶国际博览交易会吸引港澳台茶商

  八月二十日,来自云南的白族姑娘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向来宾展示“天下和合,两岸沁香”云南典藏普洱茶。据介绍,此次发行的典藏普洱茶,意在以茶会友,寄情两岸,企盼祖国早日统一的愿望。中新社发 韩艺冰 摄

  中新社昆明八月二十五日电 (甘娜)云南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开良今天在此间说,将于今年九月下旬在昆明举行的首届中国普洱茶国际博览交易会,目前招商招展工作进展顺利。台湾、马来西亚、韩国、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已明确表示将组织近百家企业前来参加,国内预计来参展的客商有上千人。

  王开良说,本次博览会吸引了很多海内外的大茶商前来,目前,有签约意向的项目约两亿元人民币。此次博览会在云南茶叶市场八百多个摊位的基础上,还新搭建了二百三十个展位,目前,仅剩余七十七个展位。

  本次“茶博会”共设“茶文化展示”、“茶事交流”和“茶叶展洽交易会”三个大类共十余项重要活动,其中的一大亮点是“茶王评比”,将评出饼茶、沱茶、砖茶、散茶四大茶王。

  王开良说,首届“茶博会”以“打造普洱茶品牌,树云茶优良形象”为主题,目的是借助近几年普洱茶在海内外越来越广泛的影响力,提供平台,充分展示云南茶叶产业发展的成就,交流海内外茶叶产业发展的技术和信息。

  云南是世界公认的茶树原产地中心和天然基因库,发展茶产业的自然条件好,驰名中外的普洱茶、滇红茶、沱茶就诞生在云南。经过多年的发展,云南茶叶产业已初步建立了一套较为完整的种植、加工、营销、科研及人才培养体系,形成了以普洱茶、滇红茶和云南绿茶为代表的“云茶”品牌。(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