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考状元受助不忘自强感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3:22 中国青年报

  

  本报西安8月25日电(记者孙海华)“在好心人的帮助下,我入学的燃眉之急已经得到解决,这钱应该转给和我一样需要帮助的人。”日前,在陕西省实施希望工程办公室,陕西省蓝田县文科状元、普化镇马楼村贫困家庭学生郝西宏从自己的“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受助款里拿出3000元,当场交给工作人员,用以资助另一位考上大学的贫困学生圆大学梦。

  今年高考,郝西宏以618分的成绩成为蓝田县文科第一名,并被西北大学中文系录取。然而,由于家庭贫困,郝西宏一家只能凑到1000多元的学费。为了攒钱上大学,郝西宏毅然随父亲来到西安市的劳务市场,靠打零工筹集学费。郝西宏的事情经媒体报道后,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大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也很快根据实际调查情况,将他列入资助计划。同时,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南大街派出所还为他安排了“岗位”(本报曾作连续报道)。

  目前,郝西宏已经接到社会捐助约1万元,另外还有中国青基会“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捐助的4000元。由于报名时所需的学费为6000元,郝西宏的入学费用已经得到解决。至于所需的生活费用,他表示将自强自立,在入学后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拿到奖学金以及通过勤工助学的机会来解决。

  受到郝西宏资助的榆林高考生张顾龙也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大学新生。今年开学后,他将与郝西宏一起,成为西北大学的学生。

  记者之前获悉,郝西宏曾拒绝了一位好心人为他捐助的1万元钱。他说,钱应该留给其他最需要的人。

  由本报与中国青基会、中央电视台“共同关注”栏目共同主办的“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旨在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农民后代的成长,资助农村家庭贫困学生实现上大学的梦想。该活动自今年6月在陕西省启动至今,已在全省累计接受个人和团体捐款200余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632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