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件代表建议发回政府重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3:48 京华时报

  办理答复情况难令市人大代表满意

  本报讯(记者郭爱娣通讯员孟超)昨天,记者从北京市人大获悉,今年的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共6件人大代表建议发回政府重新办理。其中,因对北京电力公司办理答复情况不满意,哈图卓日克代表在“尽快解决翠花街变压器放置不合理问题”的建议意见栏中签署了“不同意”。这个编号为1190号的建议同其他5件建议,被市人大常委会一并发回市政

府重新办理。

  今年6月底,市人大常委会对市市政管委、市卫生局、市民政局等有关部门的建议办理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按照《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条例》的有关规定,针对部分代表对个别建议的办理情况不满意的问题,市人大常委会又进行重新研究,将这些建议再次交由市政府重新办理,并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答复代表。

  这6件被发回重新办理的建议除哈图卓日克的1190号建议外,其他5件分别为:由海淀区政府主办、市市政管委会办的第0046号建议“通过广告宣传民族产业”,由丰台区政府承办的第0161号建议“解决西罗园一区16至19楼垃圾桶问题”,由石景山区政府承办的第0797号建议“关于石景山鲁谷小区五芳园28号楼综合环境综合治理的建议”,由市人事局、市司法局分办的第0901号建议和由市信息办承办的第2195号建议。

  ■背后故事

  3次未落实建议惹怒代表

  哈图卓日克代表提到,西城区翠花街北口,马路右侧有一个大型变压器。它不仅把人行便道全占了,还把马路占了好几米,造成上下班高峰期行人、自行车及机动车都挤到一起,混乱不堪,埋伏着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的隐患。

  哈图卓日克说,根据市民的反映,自己2004年9月就提出建议,希望有关部门尽快解决此处变压器放置不合理的问题。过后不久收到了“用3个月的时间”拆除此变压器的答复,但没有办到。2005年初举行的市人代会上,他第二次提出此项建议,又得到了很好的答复,有关部门承诺“于2005年4月15日前”将其拆除。如今又一年过去了,那个变压器仍然未拆,那里的交通仍然受阻,那里群众的意见更大了。这次已经是第三次建议了。因此,哈图卓日克在建议意见栏中郑重地签署了“不同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