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嫌犯假孕逃避羁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3:48 京华时报

  被抓前做人流不彻底落网后有妊娠反应

  本报讯(记者卢国强通讯员许婷)一名因怀孕被取保候审的女嫌犯,被检察官发现竟然是假怀孕!近日,假借怀孕逃避处罚的王丹(化名)已经被再次抓获,东城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将王丹提起公诉。

  2005年7月,警方在侦破一起以连环租房的方式诈骗购房款的案件时,抓获了犯罪嫌疑人王丹和她丈夫。抓捕当日,在对嫌疑人例行体检中,医院发现王丹有妊娠反应,怀疑她怀孕。因此,王丹次日被取保候审。

  随后,该案按照法律程序,被移交检察机关。当检察官寻找王丹了解案情时,发现她已经离开北京。检察官向知情人了解情况,却得知王丹在被抓前刚做完流产。

  觉得蹊跷的检察官立即与民警到医院去调查,发现王丹的确在被抓前做过流产,病历记录是“人流未尽”(流产手术没有做彻底)。据此,检察官和民警判断,体检时的妊娠反应是由于她做流产未尽导致的,她根本没有怀孕。

  由于王丹正在取保候审期间,检察官必须与她保持联系,经过多方查找,检察官终于打通了王丹的电话。电话中王丹坚持自己已经怀孕4个月,一时不能回北京。“我知道怀孕5个月相对比较安全,我告诉她给她一个月的时间,必须回来,而且必须出示医院的正式证明”,检察官给王丹下了“最后通牒”。虽然不久后王丹就寄来医院证明,但检察官掌握的证据足够证明她在欺骗司法机关,检方立即与警方联系,抓捕王丹。但当民警赶到河南王丹的老家时却发现,她根本没在家。随即,王丹被上网通缉。

  今年7月中旬,王丹的丈夫在东城法院受审。开庭当天,朝阳警方通知东城检察院,在一起案件中,警方抓获了涉嫌卖淫的王丹,发现她是网上通缉的在逃人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