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瑞典老总:我们想到成都建工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3:5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来自遥远东方的成都魅力,在达拉那的城市里激荡。当地时间24日,出席瑞典达拉那省“成都周”的成都市政府友好代表团一系列活动,激起了当地民众对成都经济、历史、文化、民俗、旅游等各方面的极大兴趣,“一定要去成都看看。”当地众多市民纷纷表达了共同的期盼。

  瑞典老总 都想到成都找市场

  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平国的率领下,我市政府友好代表团24日与当地企业家举行了见面会,引起当地众多企业家甚至个人的极大兴趣,纷纷前来咨询关于成都贸易、投资等方面的问题。

  在简要介绍了成都市的基本情况后,“连珠炮”式的发问就立即开始了。“我们是瑞典最大的巧克力品牌,”老总很急,掏出一块以世界著名的达拉那装饰品木马为形状的巧克力说,“成都有1000多万人口,估计应该有100万属马的人,如果他们都买我们的这种巧克力,我们完全可以在成都设立一个工厂。”

  “我们是一家全国性的旅游公司,我们希望能组织旅游团到成都进行专题商务旅行。”

  “我们在北京上海都有办事处,我们的钢铁和金属制造设备全世界口碑都很好,宝钢、大冶铜矿都在使用我们的产品,相信在成都也能找到我们的市场。”

  ……

  当听说成都广大的市场,以及对中国西部巨大的辐射功能时,众多的企业都急迫地表达着他们的愿望。

  成都美食 自助餐几度“断档”

  与企业家关注的商机不同,当地市民更加钟爱成都美食。24日下午6点,成都美食自助晚餐在达拉那市政演出厅的餐厅举行。可以容纳450人的餐厅座无虚席,许多达拉那市民带着全家前来品尝。

  而当日来自成都喜来登酒店的两名厨师精心准备的地道川菜则没有辜负市民们的厚爱。糖醋排骨、小煎鸡、干煸牛肉丝、青椒牛肉……一道道精美川菜让大家畅快淋漓地尽情享受。川菜的麻辣鲜香对市民来说尽管有些不适应,但面对美味却让他们无法停手,不得不一边哈着热气,一边擦着满头大汗。菜品几度“断档”,大家不得不几次排队等候。

  瑞典人民 都向往成都美景

  同时举行的“成都的108个瞬间”图片展与文艺演出让当天的成都魅力达到顶点。

  24日晚,一走入法伦市的市政演出厅,就被展板上和墙上的一幅幅关于成都的图片所吸引。市民在此一边品尝咖啡一边欣赏成都美景,乐不可支。在每一幅图片前,都会有驻足良久的市民,成都的民俗引起他们的好奇、成都的风光引来他们的惊叹、成都的发展激起他们的兴趣……难怪曾经到过成都的达拉那电台记者拉尔森先生这样告诉记者:几次去成都,都没有把成都看个够,而这次的图片展让我回忆起成都旅行的美好,更加让我怀念成都。

  当晚奉献的成都特色文艺演出再次征服了当地市民。演出中高潮迭起,川剧变脸和吐火让现场惊呼连连,杂技跷碗引得大家掌声不断,木偶表演熊猫咪咪现场画出熊猫,更是让大家感叹神奇。

  一对母女观众就告诉记者,虽然并不知道成都,但通过图片展和演出真的见识到成都的美妙,有可能一定要去一次。

  本报特派瑞典记者 杨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