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将大力推进水、气、油等资源价格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4:1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杨富 江俊 周勇良)年内,我省各地污水处理费将逐步调整到位,调整到保本微利水平。昨日,记者从省物价局获悉,我省近日召开的全省物价局长会议明确提出了年内今后几个月的价格工作计划,并把深化资源价格改革作为今年下半年价格工作的重中之重。

  合理调整供水价格

  今年后几个月内,我省将进一步扩大差别电价实施范围。水价改革将从大中城市推广到县城,并逐步普及到农村,将合理调整城市供水、水利工程供水价格,促进水资源的节约与合理开发利用。同时,全省各地还必须落实城市污水处理费征管规定,对未开征污水处理费的地方要限期开征,已开征的地方要尽快把污水处理费标准调整到保本微利水平。据悉,我省近期将研究制定垃圾处理费、污水处理费和排污费标准到位、足额征收的办法。

  高校收费网上公示

  我省将继续调整列入政府定价目录药品价格,降低虚高的药品价格,适当提高临床急需但企业没有生产积极性的药品价格。进一步完善医疗收费、药品价格公示制度、住院费用“一日清”、事前告知、患者或家属及时签字确认等制度。年内我省还将要求高等教育收费实行网上公示制度,坚决查处以改制为名向学生乱收费行为。高等中学招收的择校生要严格执行限人数、限分数、限钱数的政策。我省还将继续制止恶意炒作、哄抬房价、价外搭车、捆绑等乱收费行为。另外,我省还将清理出租车乱收费行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