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检法系统和人事等五部门招考299名公务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4:29 沈阳网-沈阳日报

  本报讯8月25日,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决定面向社会公开考试录用(聘任)299名公务员,其中市法院系统152名,市检察院系统123名,市人事局5人,市信访局3人,市国土资源局于洪分局4人、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9人,市应急管理办公室3人。

  大专学历即可报考

   报考条件为具有国家承认的大专以上学历,35周岁以下(1971年8月1日以后出生)。持有《沈阳市人才居住证》的报考人员享受沈阳户籍待遇。凡是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查,尚未做出结论的;曾被辞退或被开除公职的;受过刑事处分、劳动教养、少年管教的不得报考。

  报名采取网上报名方式,于8月27日24时至9月3日24时,通过沈阳人事网(www.syrsw.gov.cn)报名。考生在沈阳人事网按要求填报报考信息,利用招商银行或建设银行网上支付系统缴纳考务费。

  报考专业看新旧专业对照表

  每名考生只能报考一个招考职位。当招考职位的报考人数与招考计划的比例达不到2:1时,调整原招考岗位计划。考生对自己所填报的信息负责。报考信息一经确认并提交不允许再更改。对虚报信息或弄虚作假的,取消其面试资格或录用(聘任)资格。各招录(聘任)岗位的专业要求,是按照沈阳人事网登载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新旧专业对照表》(摘自《中国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大全〈2003年版,国家教育部编写〉》)设置的。专业属于《对照表》中所列新专业的,则同时包含旧专业,属于旧专业的,则不包含新专业。《对照表》未包含的专业以《沈阳市人事局等五部门考录公务员职位条件表》和《沈阳市法院、检察院系统考录(聘任)公务员职位条件表》所设置的专业为准。

  考生须于9月12日—20日在沈阳人事网上自行打印准考证,准考证分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准考证》、《法律基础知识准考证》、《申论准考证》。每科准考证需粘贴同版近期免冠二寸彩色照片。

  网上报名即可不必现场确认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网上报名完成后,不再进行现场确认,考生可携带网上自行打印的准考证直接参加笔试。

  报考法院、检察院系统的考生,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和《法律基础知识》。报考法官、检察官职位的考生,免考《法律基础知识》。报考其它部门(系统)的考生,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和《申论》。每科满分均为100分。笔试合格分数线由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按有关文件规定研究划定。

  《行政职业能力测试》主要包括语言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常识判断和资料分析等。《法律基础知识》主要包括宪法、刑法、刑事诉讼法、民法、民事诉讼法、行政法、行政诉讼法等。《申论》主要通过报考者对给定材料的分析、概括、提炼、加工,测查报考者阅读理解、综合分析、解决实际问题和文字表达等方面的能力。

  笔试时间为2006年9月23日(星期六)。

  报考法院系统咨询电话:22763401

  报考检察院系统咨询电话:86547433

  政策咨询电话:8158676762238215

  网上报名技术咨询电话:62238224

  考务事务咨询电话:22532562。

  详情请登录沈阳人事网(具体招考计划表请见昨日C1版和左表)。(李海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