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博园”游客突破800万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4:29 沈阳网-沈阳日报

  本报讯8月25日,沈阳“世博园”入园游客突破800万名。当天上午,我市在“世博园”内举行盛大的庆祝活动,人们载歌载舞欢庆世园会举办成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政高出席庆祝活动并发表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文信出席活动。

  陈政高说,沈阳“世博园”已经接待了800万名游客,这个数字创造了世界园艺博览史上的新纪录。在这117天的时间里,“世博园”客流如潮,好评如潮,我们用事实证明,

一个中国的北方城市、一个老工业基地城市,同样能特别成功地举办世界园艺博览会。我们的“世界给沈阳一个机会,沈阳还世界一个奇迹”的郑重承诺已经变成了现实!117天接待800万名游客,说明沈阳“世博园”魅力无限,它的魅力来自于一个全新的理念,这就是在大森林中,在山间、水旁、树下、花丛中举办园艺博览会;它的魅力来自于规划上的创造,这就是将精巧的展园,星星点点地点缀在大自然当中;它的魅力来自于给游园者留下记忆的百合塔等四个标志性建筑,它们展现的不仅是美,更是一种壮观;它的魅力来自于静和动的有机结合,这就是一系列的世界级的主题活动,如果说,环境和展园令人心旷神怡,而各种活动则令人激情燃烧;它的魅力还来自于精心的管理,这不仅受到游客的称赞,也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称赞。800万名游客光临“世博园”,800万名游客在世界各地、在全国各地传递着“世博园”美不胜收的信息,这些都是沈阳“世博园”取得最后成功的保证。陈政高说,800万名游客光临“世博园”,成就了我们的梦想,更激发了我们追求新目标的勇气,我们要向接待1200万名游客这个高峰进军。我们不仅要完成今年的奋斗目标,更要为明年做好准备工作,要办出永不闭幕的世界园艺博览会。如今的“世博园”像个超级发动机,它将为沈阳的振兴带来难以估量的动力,我们要以此为契机,乘势而上,借力而行,创造沈阳更加美好的明天。

  市领导苏宏章、赵长义、初立生、王世伟、冯连旗、马占春、鞠秀礼、王启文、多静如、汪宙、尹秀荣、邢凯、王玲、王翔坤、宋琦、刘迎初、金厚家、徐璐、张秀华,副市级调研员姚维安、崔学贵,市长助理、和平区委书记杨亚洲,市长助理王广利,省内各城市代表出席了庆祝活动。

  庆祝活动之后,市领导随游园的人群来到百合塔下的啤酒广场,参加在这里举办的“世博园”首届啤酒狂欢节活动,与现场游客共同举杯畅饮。陈政高为啤酒狂欢节活动开启了首桶啤酒。德国慕尼黑的乡村乐团为游客进行了现场演奏。为期10天的这项活动,将进一步扩大“世博园”的影响。(刘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