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常回家看看 台北甘肃同乡会组参访团"陇原寻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4: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兰州八月二十五日电(殷春永赵志锋)一支由台北甘肃同乡会组织的“甘肃旅台乡亲陇原寻根行”参访团于二十四日下午抵达甘肃省会兰州,今天在兰州黄河母亲雕像前开展“情系故乡、心连母亲河”签名活动。

  这支由现任台北甘肃同乡会理事长徐新生先生率领的“寻根行”参访团,由甘肃去台人员及其二、三代组成。

  徐新生理事长说,他们虽去台多年,但对故乡依然心存眷恋,时常期望故土之行,只因路途遥远。他期望海峡两岸能早日实现三通,让旅台人士“常回家看看”更为便利。

  甘肃省台办介绍,目前,该省去台人员共五千五百多人,平均每年到甘肃从事各项交流活动的台湾人达到三万多人次,累计已超过四十万人次,陇台间交流日益频繁,领域更为宽广。

  按照行程安排,参访团一行在甘期间还将参观兰州石化公司、兰州大学及北山绿化工程。此后还将赴武威、天水、敦煌,在那里探亲访友,寻根谒祖。(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