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强邀陌生女搭车耍朋友 被控抢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4:42 重庆时报

  

强邀陌生女搭车耍朋友 被控抢劫(图)

  时报图形李娟制本报讯(记者胡晓)一司机凌晨驾车途中,见一名陌生单身少女站在路边,便下车向其搭讪。女孩退让时摔倒在地,于是大叫救命,并掏出手机。该男子企图夺过手机时,被附近闻声而来的群众抓获。

  昨日,该男子被指控涉嫌抢劫罪一案在渝中区法院开庭。庭上,他称自己只是想和小敏(化名)“交个朋友”,怕警察来了自己说不清楚,就想把手机夺过来扔掉。法庭将择日宣判。

  主动邀请陌生美眉搭车

  该男子名叫谢正军,是重庆某运输公司的司机。今年4月27日凌晨3点多,谢在外与朋友喝完酒后,独自驾着公司的捷达车回家。车子行至菜袁路黄沙溪隧道口时,谢正军见路边站着白衣白裙的年轻女孩,年纪看上去不过20岁左右。

  喝得醉醺醺的谢将车子停在她旁边,问她去哪儿,要不要搭车?女子摆了几下手表示拒绝。

  欲夺手机被送派出所

  谢正军将车开出一段后,又调过头来,把车停在路边,越过马路走到女孩身边。他再次向女孩搭讪,问她在这里做什么。女孩似乎有点害怕,便向一边走去。

  谢跟上去,抓住女孩的肩膀,女孩猛然面朝下摔倒在地。见谢正军正伸手抓住自己,女孩一边挣扎着摸出手机,一面大喊救命啊,抢人啦!

  谢企图从她手中将手机夺过来。这时,附近汽修厂几名工人听到叫喊,向两人跑来,谢转身欲驾车溜走,被当场捉获送往派出所。

  被告方

  谢正军:害怕报警想扔掉手机

  谢正军在庭上大喊冤枉,称当时他喝得头昏脑涨,见有单身年轻女子小敏在路边,并向他摆了几下手,他便想上去交个朋友。

  由于当晚下过雨,路面较滑,当他伸手拉小敏时,对方一躲闪便滑到了,他想拉她起来,对方却以为自己要加害她,大叫救命,还拿电话出来打。他怕警察来了自己说不清楚,就想把手机抢过来扔掉,但从来没有想过要抢劫对方。

  律师:收入稳定没必要抢劫

  谢的律师也表示,谢自己有正当职业,每月收入两千余元,没有必要去抢一个手机,而且小敏当时随身还有挎包,里面有若干财物,谢也没有去动过她的包。他去夺手机只是想把它摔了,阻止对方报警,没有非法占有的故意,最多算是毁坏公私财物罪(未遂)。

  受害方

  小敏:掐我脖子抢我手机

  昨日,检察机关指控,根据受害人小敏的报案材料,她当日从四川巴中来渝找男友,刚下了车不久,便遇到谢正军来搭讪,她不理睬后谢掐了她的脖子,并把她推倒在地,企图抢走她的手机,她还咬了谢的手臂一口。因此,谢被控抢劫罪。

  公诉人:行为已构成抢劫罪

  公诉人称,谢某用暴力手段企图将小敏的手机抢走,即使他是想抢过来摔坏或怎么处理,都不能否定他有非法占有的目的,行为已构成抢劫罪的要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