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月份猪肉价比上月涨8.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4:42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罗薛梅)7月份我市居民消费价格较上月上涨0.5%,较去年同月上涨2.1%。昨日,记者从市物价局获悉,我市尽管7月份遭受旱灾袭击,但食品价格却并未大幅飙升,价格涨幅反而较6月份下降了0.8个百分点。

  “7月份黄瓜、丝瓜、青椒、西红柿等大部分时令鲜菜价格下降,下降面达到72%;菠菜、瓢儿白、韭菜等小品种蔬菜价格上扬。综合影响我市鲜菜价格比上月下降12.7%。”

市物价局称,在水果方面,除苹果、香蕉价格居高不下之外,梨子、桃子价格较上月均有不同程度下降,特别是西瓜、葡萄的降幅高达24%和21%。

  7月份我市猪肉价格在持续10个月低迷后首次开始出现反弹。与6月相比,猪肉价格上涨8.5%。

  6月30日起,我市居民生活用电价格每千瓦时上调0.057元,涨至0.52元;7月1日起,居民生活用水价格每立方米上涨0.14元,达到2.80元,水、电共同作用影响居住类同比价格上涨3.10个百分点。木材、胶合板价格较6月分别上涨11.6%和4.6%。

  “水、电及木材价格上涨共同导致居住类价格上涨,7月我市居住价格较6月上涨3.4%,较去年同期上涨9.0%,涨幅及对消费总指数的影响均居八大类商品之首。”市物价局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