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坝“开裂”5分钟筑坝抗“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4:42 重庆时报

  

大坝“开裂”5分钟筑坝抗“洪”(图)

  昨日,沙区曾家镇,参加演练的武警官兵将沙袋扛到幸福水库大坝

  本报记者万难摄本报讯(记者易知)“百年一遇的大洪水袭击我市,幸福水库大坝出现险情,指挥长命令我们立即赶去现场排险,现在出发!”昨日,沙坪坝区率先在全市开

展防汛演练。

  幸福水库位于沙坪坝区曾家镇上游,是曾家、陈家桥两个场镇的饮用水供水水源,同时也是大学城的应急供水水源。该水库为小(一)型,被称作“大学城头上的一盆水”,蓄水量达200多万立方米。

  由该区武警官兵、民兵预备役以及水库附近干部群众组成的近200人防汛抢险队,扛着铁锹等工具迅速赶到现场,兵分三路展开行动:一队将河沙装入编织袋中,一队将沙袋扛到“遇险”大坝边,另一队则留守在大坝边负责传接沙袋筑起沙坝。“这里沙袋不够,往这边递点。”“位置放错了,注意传接手势。”副指挥长、区农水局局长黎明站在坝边,不停地用喇叭指挥现场抢险。一袋、两袋……沙袋源源不断地送到,层层叠叠地码在大坝边上。两分钟后,“险情”最严重的大坝右侧筑起了一米高、一米宽的沙墙;五分钟后,近百袋沙袋在大坝边筑起了一条长约10米的沙坝,堵住了“洪水”的侵袭。

  据介绍,防洪演练包括报警、抢险、调运物资、迁移群众等,昨日沙区率先进行的是抢险演练。为确保秋汛来临时的行洪安全,本月28日前,沙坪坝区还将清理辖区内阻塞河道的“水葫芦”,河岸边洪水线下的经营性场所暂时迁离。

  沙区政府昨日增拨43万元用于添置防洪物资,近期内,冲锋舟、编织袋等防洪物质将运至陈家桥、曾家、青木关、中梁等5个物资储备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