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港警方精准打击传销团伙 数千传销者作鸟兽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4:48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田桂营 通讯员苏聪)8月23日,贵港市港北区人民检察院批捕一批盘踞在市内的传销骨干分子。由于失去了“主心骨”,数以千计的传销人员主动乘火车、汽车返乡。

  今年5月以来,在广西来宾市遭到打击的传销团伙,蛊惑大批传销人员进入贵港市区,以“连锁销售”为幌子,进行非法传销活动。在传销骨干鼓吹的“快速

致富”的迷惑下,近万参与传销的人员从北京、重庆、四川等地涌到贵港街头,一时间传销成患。

  面对突如其来的大规模的非法传销活动,贵港警方多次出击,抓获了大批参加传销活动的人员,并与工商部门一起购买车票,将这些人员进行遣返。孰料这些人员今天乘车走,第二天又来了。一招不灵,警方又换一招,专抓进行传销的骨干分子,但由于在抓获骨干分子时,没有相应取得传销活动的证据材料,无法在法律上严惩他们,反而使其气焰更加嚣张。

  为此,贵港市公安局港北分局经侦大队详细分析了传销活动的规律,发现了传销团伙的“软肋”,即传销团伙在召集传销人员签订“产品订购单”时,从事传销的业务主任、业务经理、业务员等人都会到场,在“产品订购单”上签名,并留下传销产品的数量金额等资料,有的还当场交纳现金,这些都是依法打击传销活动的关键证据。据此,贵港警方派出得力侦察员,一旦获悉传销团伙要举行签订“产品订购单”的会议时,就派出警力,将参加签订“产品订购单”的人员一锅端掉,做到人赃俱获。从2006年5月以来,港北分局经侦大队通过多次围剿传销团伙签订“产品订购单”会议,一共将8名传销团伙骨干,并以“非法经营罪”将他们送上法庭。近日又执行逮捕两名经理级的传销团伙骨干。

  7月30日,港北分局经侦大队在港北区凤凰街一家超市对面,租房监视一个传销团伙窝点两天两夜,一举将该团伙的70多人抓获,其中有团伙骨干6人。由于传销团伙骨干纷纷落网,大批传销人员认识到所谓“连锁销售”是非法传销,纷纷主动乘车返乡,如今,贵港街头已难觅传销人员的踪影。编辑:王香菊作者:田桂营 苏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