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宁一的姐大意遭一男子抢劫 警方总结出三个教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4:51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陈峰)“救命啊!”昨日中午1时30分左右,在南宁市大学路延长线的西湖路和可利路交叉路口的一个工地附近,突然传来一声求救声,一名的姐被一小个子男子用尖刀顶住喉咙。所幸,的姐反映迅速,就在叫喊的同时,她一把推开男子,打开车门逃离驾驶室。突然想起车没熄火,车钥匙还在车上,她想返身去拿,结果被该男子挥舞尖刀划伤了手。见势不妙的的姐只好弃车逃走,并报了警。

  接到指挥中心命令后,心圩派出所的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同时,离出租车逃走线路最近的西湖派出所的民警也展开了追击。最后,民警在强龙学校附近的公路边发现一辆出租车。受害的姐一眼就认出这是自己的车。

  在心圩派出所,办案民警向受害的姐询问了事情的经过。在询问的过程中,民警还结合案情给的姐上了一堂“防劫课”。惊魂未定的的姐回想起事件的经过,自责太大意了,一心只想着那打表的50多元钱,整个经过暴露出的多个疑点都被自己忽略了。如果早些注意,也许就不至于被劫了。

  民警告诉记者,通过受害者描述,整个经过至少暴露出以下几点可疑之处:首先,这名男子在市区上车后只说要到广西民族大学附近找自己的爱人,没说具体的目的地;到了民族大学以后,当问其要往哪里走时,该男子一下说这里,一下又说那里。后来,出租车载他往南坛高速公路方向走,这段路比较偏僻,走了一段发现是断头路后,才回头。办案民警说,像这种目的地不明确,走的方向又偏僻的乘客,的哥的姐要多留个心眼。

  其次,车往回走后,该男子要求停车的地方也比较偏僻,这也没有引起的姐的注意。据民警介绍,当时,该男子要求停车后,就说要打电话给老婆,随后便向的姐借手机打电话。男子拿过手机,没说几句话,趁的姐不备,突然就拿刀顶住了她,所幸“的姐”反应快,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民警说,当时该男子要求停车,的姐就应该有所戒备,应该在人多的地方停车,附近就有工地。如果在人多的地方停车,一方面他不敢轻举妄动,另一方面如果发现向他要车费的时候,他没有付钱的意思,可以用去买水或者方便等其他借口,先离开车,再报警让警察来协调处理,这样才是稳妥的办法。

  另外,记者还发现,这辆出租车只是在前排和后排位置上做了一个防抢隔离。民警说,驾驶座和副驾驶座没有进行防抢隔离,乘客去的目的地较偏僻,却还让他坐在副驾驶座,这些都给车辆被劫留下了隐患。民警提醒,此次被劫事件值得广大的哥的姐警醒,以后碰到目的地不明确,行驶路线又较为偏僻的乘客,大家一定要多留个心眼。编辑:王香菊作者:陈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