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杭金衢高速大货车失控近千桶双氧水散落农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5:08 今日早报

  杭金衢高速大货车失控

  近千桶双氧水散落农田

  □通讯员 章开新 孙昊 孔晓立

  本报记者 丁原波 金婕/文 胡元勇/摄

  早报讯 昨天清晨6点多,杭金衢高速公路往杭州方向距临浦出口约1000米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载有近20吨工业双氧水的货车撞断路边护栏后翻入高速公路旁的农田排水沟,造成车载桶装工业双氧水泄漏。

  水里浮起死鱼和黄鳝

  消防、交警、环保各类抢险车辆排开一列。昨天上午11点,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出事的挂车已被吊起。该路段往杭州方向的车辆排起了长龙,几名交警正在忙碌疏导。

  “不要靠近那里,残留的双氧水对身体有害!”顺着交警所指的方向,记者看到,高速公路路肩隔离带已被撞出一道长长的裂口,近千桶双氧水散落在高速公路旁一片农田的排水沟内,其中部分桶已破裂,双氧水流入排水沟中,泛起一股股黄色泡沫,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气味。

  当地一村民手中拎着两条粗壮的死黄鳝,“从水里捞起来的,还很很多死鱼浮起来。”

  由于危化品散落面积大,而排水沟又与路旁的鱼塘相连,水塘直通周围的农田,如不及时处置,事发地周围可能会受严重污染。10多名消防特勤人员身着白色防护服、头戴面具,忙着用水喷洒稀释流出来的双氧水。

  水沟与高速路面有7米落差,消防官兵只能爬到沟底,逐个将塑料桶递到货车上。

  交警怀疑司机疲劳驾驶

  据附近一位姓罗的村民回忆,清晨6点半,他骑车出门,路过事发点附近时,突然听到一声巨响,他和同伴急忙赶过去一看,一辆蓝色的挂车撞断路边的护栏翻在水沟里。

  “车头撞扁了,两个人坐在边上,其中一个右脸都是血,不过两人伤得都不重,后来那个脸上都是血的被送到临浦第三医院。”他说。

  得知车子出事,车主陈先生赶到现场。他说,这批双氧水是从衢州江山运往绍兴河清化工有限公司的,“眼看就要运到了,没想到出了车祸。”陈先生很沮丧。

  据陈先生称,车子是他弟弟开的,当时车子前胎突然爆裂,方向失去控制,冲下了路面。从现场痕迹来看,车子是刮坏了高速中央隔离栏50多米后,又撞断右侧护栏翻出路面的。现场交警告诉记者,他们怀疑是司机疲劳驾驶所致。

  车子无危险品运输许可证

  “我搞运输才两个多月,一般两三天运一次。”车主陈先生坦言,司机和车子都没有办理危险品运输许可证。

  交警告诉记者,如此违规操作,又导致严重后果,车主将面临严惩。

  下午2时34分,又一辆大货车开抵现场,替换已装满的加长货车。2时50分,最后一桶盛满双氧水的塑料桶装载结束,事故顺利处置完毕,由于处置及时,并未对周围环境造成过大影响。(26104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