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钱数有多有少 爱心同样珍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5:08 华商网-华商报

  

钱数有多有少 爱心同样珍贵(图)

  受助学生与捐助者(右一)开心交谈

  本报记者宁峰摄本报讯共伸援手,助贫困生上大学。昨日上午,“2006大型慈善助学活动”第二批慈善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华商报社隆重举行。由本报和省慈善协会共同推荐的

50名贫困学子,每人领到了3000元助学金,解决了他们上学的燃眉之急。省慈善协会会长徐山林、常务副会长黄广文、本报执行总编辑孙晓冰和10多位捐助者代表参加了昨日的捐助仪式。

  孙晓冰首先介绍了2006大型慈善助学活动的情况。截至8月24日下午,共收到360多名读者的爱心捐款484703元。加上现场受助的50名学子,共计有近100名学子获得了捐助,其中17名学子将获得大学四年的全程资助。孙晓冰希望受助学子珍惜爱心捐款,发奋学习,努力成才,将来积极服务社会,报效祖国。

  50名贫困生在掌声中依次上台领取捐款,并签订了受助承诺书,表示将对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慈善义举终身铭记。他们承诺,一定将资助金全部用于大学的学习上,同时,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

  省慈善协会会长徐山林动情地对50名贫困生说:“人的能力有大有小,钱数有多有少,但爱心同样珍贵。我们谱写了一曲爱的凯歌,我们在举行一次圆梦的行动。我要告诉在座的贫困生,困难是压力,但是我们要学会把这种压力转化为动力……希望受助同学终身铭记这个难忘时刻,把慈善精神发扬光大,让爱心精神永远传递!”

  又讯(实习记者解晨红)昨日,西安市民政局、西安市慈善会对全市13个区县100名家庭贫困、将要走进大学的大学生发放助学善款。目前,西安市已经建立起了以“政府主导、社会参与”为原则,以城乡低保户子女为资助对象的体系。资助制度由各区县民政局上报确立资助对象,民政部门和慈善部门经过审查落实,通过向社会募集资金,帮助城乡贫困大学生顺利入校。

  20年不间断百万元资助贫困生

  本报讯(记者俞刚)昨日下午,在鲜花和掌声中,西安市莲湖区又有57名家境贫困刚刚考上大学的孩子领到了助学金。这些捐助来自一个20年如一日致力于捐资助学的省人大代表———马文宝。据悉,昨天的捐赠是他连续第20次的助学行动,当日捐赠的数目是16万元。

  1987年,马文宝的生意小有成就,就开始对贫困生助学不断。从一开始的几百元、上千元到如今数十万元,只要是助学,他从不吝惜。20年来,他捐款捐物上百万元。

  “刚刚拿到录取通知书时,我既喜悦又心酸,幸亏马伯伯伸出了援助之手……”在昨日的资助活动上,代表受资助学生发言的刘波同学道出了自己的真实感受。

  刘波的父亲残疾,全家生活靠卖菜支撑,是马文宝的资助让他们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高分贫困生可到印尼免费上学

  本报讯“免费到印尼读大学”,这项活动在我省开展已进入第三年。目前离开学还有一段时间,今年理科高考分数在600分以上的贫困考生仍可报名申请。

  这项由省侨联搭桥、印尼华侨李文光先生出资帮助贫困生圆大学梦的活动,从2004年开始至今,我省已有13名贫困生先后到印尼免费上大学。据省侨联负责人介绍,我省考生可报名申请的学校,是位于印尼雅加达的印尼总统大学,申请的主要专业学科是计算机学系、工程学系、商学系、信息工程系。

  报名方式:本人携带身份证、高中毕业证、准考证、高考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四张2寸护照照片,到省政府大院省侨联报名。省侨联咨询电话:029-87291566

  49医护人员捐款万元

  本报讯昨日下午,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修复科科室及科室医护人员捐助的12350元善款送抵本报,这笔善款承载着49名白衣天使浓浓的爱意。

  8月23日,从本报得知有众多贫困学子,因为家境贫寒无力支付学费后,四医大口腔医院修复科众多医护人员纷纷表示,要为贫困生尽一份力。该科室主任兼党支部书记陈吉华随后召开会议,决定从科室拿出5000元作为助学金,并倡议全体医护人员为贫困生献爱心。陈吉华主任带头捐出1000元。随后,800元、500元、300元、50元如雪花般飘入募捐箱,短短几天时间,该科室助学善款累计达到12350元。

  贫困生档案

  姓名:程维

  高考分数:582分

  录取院校:宝鸡文理学院

  毕业院校:长安职业高中

  家庭情况:家住长安区子午镇天子口村,妈妈患肿瘤住院三次,花了3万余元,加上程维上职高,拖垮了这个本就不富足的家。现在,家中仅靠父亲打工养家糊口。程维接到录取通知书后,家里粮食卖了800元,父亲又向亲朋好友借了些钱,但离凑够学费还差一大截。

  姓名:杨虎平

  高考分数:561分

  录取院校:陕西科技大学

  毕业学校:咸林中学

  家庭情况:家住华县东阳乡江村,母亲常年有病,姐姐读大三,父亲因为身体原因外出打工一直没有着落。高昂的学费是困扰这个负债累累、只靠微薄田地收入的家庭一大障碍。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本报记者王国强实习记者卢红曼段晓宁翟春霞王小博实习生孟刚采写

  昨日捐助爱心榜

  

钱数有多有少 爱心同样珍贵(图)

  

钱数有多有少 爱心同样珍贵(图)

  

钱数有多有少 爱心同样珍贵(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