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单身女夜遇劫 扔钻戒巧脱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5:27 钱江晚报

  ■胡大可 胡早玲 徐佳

  “我们从凌晨两点钟就等着了,早上,等一位老太太走出菜场,那个男的上前一把扯掉了她的耳环!”8月21日一早,杭州萧山警方蹲点守候,贵州籍男子童某落网。一审讯,6起金器抢夺案背后还藏着8起持刀抢劫案。童某与其团伙成员两个月内在萧山同一小区内得手的赃款赃物折合达5万余元。

  8月12日深夜12时许,程小姐夜班回家,隐约感觉身后跟着两个人。“那两个人到我跟前问我是不是小敏,我说不是,他们就拿出刀来。”程小姐昨天向记者讲述时,手还不时捂着胸口。

  两人迅速翻起了程小姐带着的包。程小姐急中生智,迅速除下钻戒,往远处一扔,贪婪的抢匪忙去找寻。程小姐趁机跑进了家。抢匪得手了手机、现金、钻戒等钱物,总计约5000余元。

  8月6日,同一小区内,夜晚单身回家的刘女士被抢5000余元财物……两个月,该小区发生8起尾随单身女性持刀抢劫案。

  终于,经过布控,嫌疑人童某前日落网后让警方一举破案,随后抓获另两名涉案嫌疑人赵某和代某。目前,三名嫌疑人均已被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夜路回家

  不妨请的哥陪一陪

  警官点评:城厢派出所副所长 沈威

  这个案子中,程小姐扔戒指脱身的办法是冷静而机智的。遇到抢劫,应该首先考虑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

  单身女性夜路回家怎么防范?有个办法不妨试试。回家选择打车,并请司机开到楼下,等你进家门后再请对方离开。若是小区不让出租车进入,那就请门口的巡防队员陪你一起走到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