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双氧水流入排水沟 黄鳝“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5:27 钱江晚报

  上午7时许,附近一些农户正忙着农活,突然听到一阵巨响和零星的爆裂声,意识到高速公路可能发生事故了。半个小时后,农户赶到翻车处,现场弥漫着令人恶心的气味。

  8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附近农户已围了好几圈,路旁隔离带被撞出一道长长的裂口,几百桶双氧水散落在排水沟内,现场一片狼藉。其中部分桶已经破裂,双氧水流入到排水沟中,迅速扩散开,所到之处泛起一股股黄色泡沫,散发出令人恶心的气味。

  由于危化品散落的面积大,而排水沟又与路旁的鱼塘相连,水塘直通周围的农田,一旦污染,后果严重。

  这时,记者看到一农户拎着两条已僵直的黄鳝,唉声叹气,“我的黄鳝呀,全死了。”

  “这水要是再往旁边流进水田怎么办?种的菜,还有水产会不会出问题啊,喝的水有没有影响?”村民们从四面八方聚集到事故现场,议论纷纷。

  驾驶员当时还说“这些都是无毒的医用双氧水”,但他拿不出准运证。

  随后,在场交警的脸、手部皮肤开始发红,感觉很痛。“这里面肯定有问题,快,快撤离。”出于职业敏感性,民警意识到这可能是一起危险品泄漏事故。

  经过再次询问,押运员终于说了实话,原来罐子里装的都是工业用双氧水,有一定的腐蚀性,不能与皮肤进行直接接触!!

  上午9时许,杭州消防支队接到警情后,迅速调派杭州特勤大队指挥车、综合防化洗消车、抢险后援车、东风水罐和萧山中队大型水罐车,共40余名官兵前往事故现场。

  “还好,只有大概三分之一的桶发生了泄漏。”消防官兵组成了抢险小组,一边将散落的桶装双氧水收集起来,一边用一台遥控水炮现场喷射喷雾水进行稀释降温。

  下午2时50分,最后一桶盛满双氧水的塑料桶装载结束。事故顺利处置完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