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死亡之组酝酿冷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5:27 钱江晚报

  这次抽签阿森纳、曼联与AC米兰的运气都不错,三支豪门所在的小组并没有太强劲的对手,以小组头名出线不会有太大悬念。和他们相比像巴萨、切尔西、国际米兰、拜仁、利物浦等队就没有那么好的运气了。他们所在的A组、B组和C组可无疑是恐怖的死亡之组,谁能逃出生天引人瞩目。

  A组:只有一支弱旅

  A组四支球队分别是巴塞罗那、切尔西、不莱梅和索非亚列夫斯基。这四支队伍中只有索非亚列夫斯基实力稍弱,另外三支球队实力都非常强。巴塞罗那是上赛季冠军杯冠军,切尔西则是上赛季英超冠军,而不莱梅是上赛季德甲亚军。而且这三支球队过去两个赛季都杀入冠军杯16强。

  从实力上分析,巴塞罗那与切尔西更有可能以小组前两位出线,不过不莱梅并不会心甘情愿地去打联盟杯(小组第三打联盟杯),所以德甲亚军肯定会在比赛中硬拼两大豪门。

  B组:没有一个好对付

  B组四支球队分别是国际米兰、拜仁、里斯本竞技和莫斯科斯巴达克。国际米兰是上赛季意甲冠军,而拜仁则是上赛季德甲冠军,此外里斯本竞技是上赛季葡超亚军。拜仁连续第三个赛季与意甲冠军分在同一小组,唯一不同的是前两个赛季与拜仁同组的是尤文图斯,这一次则变成了国际米兰。

  国际米兰肯定将在与拜仁比赛中全力以赴,因为两队都想获得小组首位。只是两大豪门还需要面对葡超亚军里斯本竞技和莫斯科斯巴达克都不是弱旅,两队虽然实力上略逊于国际米兰和拜仁,但并不意味着好对付。像前不久国际米兰和里斯本竞技队的热身赛国际米兰就没有占到什么便宜。

  C组:前届冠军遭遇挑战

  C组四支球队是利物浦、埃因霍温、波尔多和加拉塔萨雷。作为种子球队,前年的欧冠冠军利物浦无疑是这个小组出线的最大热门。贝尼特斯的球队总是能在欧洲赛场有特别出色的表现,只是这一次在抽签结果出来后,英格兰媒体对于利物浦的前景似乎并不看好。

  与红军同组的三支队伍埃因霍温、波尔多和加拉塔萨雷都不好对付。加拉塔萨雷也许在客场实力一般,但他们拥有魔鬼主场!埃因霍温在2005年冠军杯上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在希丁克的率领下他们甚至闯入四强,只可惜最后因为客场进球而被AC米兰淘汰,无缘晋级决赛。

  法甲球队波尔多也许实力一般,不过他们总是能在面对强敌时有精彩表现,所以对于利物浦来说虽然他们实力占优,但要想出线还必须经过自己的努力。陈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