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有冤报冤 有仇报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5:27 钱江晚报

  似乎是冥冥中自有天意,足球场上总是充满巧合。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欧洲冠军杯32强抽签揭晓,结果既让人惊呼,又让人期待。切尔西与巴塞罗那又一次相遇;皇马则遭遇克星里昂,要知道上赛季冠军杯小组赛首轮相遇,“银河战舰”曾经被对手3∶0横扫。

  巴萨VS切尔西

  恩怨情仇 三年难断

  在抽签揭晓的一霎那,不知道巴塞罗那和切尔西人有没有死劲掐掐自己的大腿——这是真的吗?这可是两冤家连续第三年在冠军杯中相遇了。用“宿敌”或者“冤家”一词来形容两支球队之间的恩怨是最合适不过了。2005年冠军杯,切尔西与巴塞罗那在八分之一决赛中相遇。首回合巴塞罗那主场2:1胜出,但回到斯坦福桥的切尔西以4∶2获胜,并以总比分5∶4杀入八强。2006年冠军杯,切尔西与巴塞罗那又一次在八分之一决赛中相遇,结果巴塞罗那以3∶2的总比分复仇成功,并最终捧得冠军奖杯。

  在A组中,过去的恩怨还牵扯到不莱梅。上赛季巴塞罗那与不莱梅同被分在C组,结果巴塞罗那主场3∶1、客场2∶0获胜。这次不莱梅再度与巴塞罗那同组,德甲亚军又有了复仇的机会,只是对于不莱梅来这是一个艰难的任务。

  皇马VS里昂

  挖完墙脚 报仇不晚

  皇马和里昂前一段时间还为迪亚拉舌战不断,这不,现在也不用相互咬牙切齿了——有什么恩怨场上见吧!要说皇马今年动作很大,卡佩罗入主伯拉乌后引进了卡纳瓦罗、埃莫森、范尼、迪亚拉,队伍实力大增。再加上似乎早有感觉,2600万欧元签下对手阵中的头号球星迪亚拉,皇马在还没有比赛之前就使了一招“釜底抽薪”。

  不过,里昂向来就不是善茬,上赛季和皇马同在F组。小组首轮,里昂令人信服的3∶0完胜皇马,客场也1∶1逼平了皇马,以小组第一出线,皇马则获得小组第二。虽然说后腰迪亚拉出走,但联想到里昂卖出埃辛后马上培养出一个迪亚拉,谁敢肯定阵中不会冒出一个迪亚拉第二或者埃辛第二呢? 陈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