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步入职业拳击的殿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5:41 光明网-光明日报

  8月18日,世界四大拳击组织WBA(世界拳击协会)、WBC(世界拳击理事会)、IBF(国际拳击联合会)和WBO(世界拳击组织)的代表齐聚北京,向东方欲晓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正式授权为各自组织承认的职业拳击推广公司。这不仅意味着中国已经开始步入被欧美人视为“真正体育”的职业拳击殿堂,同时也表明了世界四大拳击组织对中国职业拳击大市场的高度重视。

  事实上,早在2001年,极具政治眼光的世界头号职业拳击推广人唐·金就已看中中国巨大的职业拳击潜在市场,这也是他当年在北京举办世界顶级拳王争霸战的重要原因之一。中国职业拳击市场潜力究竟有多大?这从中央电视台的收视率排行榜中可见一斑。自2000年中央电视台在每周日上午开播《世界职业拳王争霸战》节目以来,该节目的收视率一直持续走高,其中2002年该栏目的年平均收视率达到1.2%(即1300万收视者),在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30多个栏目中,仅次于“足球之夜”排名第二;其中泰森与刘易斯的“孟菲斯大战”,更是创下收视人数高达3000万的纪录,这一数字让美国职业拳击推广人也吃惊不已。

  在过去3年中,到澳洲留学并参加职业拳赛的前中国著名拳手刘刚已经在昆明、广州、四川等国内多个城市举办了多场有中国拳手参加的WBA和WBC洲际职业拳王争霸战,其中徐丛良和吴志宇先后成为了这两个组织的洲际冠军,而来自沈阳体院的张喜燕和上海体院的高丽君也成为WIBA(女子国际拳击协会)和WBA的女子世界冠军,这表明在世界女子职业拳坛中,中国拳手已经占有一席之地。在男子方面,从去年开始,已有多名中国拳手到澳大利亚、泰国、菲律宾和韩国参加职业拳击赛,尽管他们从事职业拳击训练时间还不长,但因为他们此前已经具备良好的业余拳击基础,在经过高水平的职业拳击教练训练后,相信他们完全可以参加职业比赛,并与亚洲职业拳手相抗衡。

  此次东方欲晓体育文化传播公司成为世界四大拳击组织授权的职业拳击推广公司,表明中国在职业拳击发展道路上又迈出了一大步,它意味着在不久的将来,将会有更多的中国拳手跨入职业拳击的殿堂,中国拳击迷在家门口欣赏高水平职业拳击比赛的日子也指日可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