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将投入40亿元改善农村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6:04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8月25日电“让城镇优秀教师到农村支教,不仅能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农村基础教育水平,而且能有助于先进文化的传播,对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缩小城乡差距,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都具有重要的意义。”今天,在北京召开的城镇教师支援农村教育工作总结表彰暨欢送大会上,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高度评价了城镇教师到农村支教。会上共表彰了在支教工作中涌现出来的66个先进集体与106名先进个人。

  北京市共有13个区县存在农村教育问题,为了提高农村教育的整体水平,提升农村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2005年,市委市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城镇教师支援农村教育工作就是其中的一项。2005年,北京市教委在城八区和10个远郊区县城镇中小学校共选派了1010名城镇优秀教师到农村全职支教,涉及到城镇中小学近700所,农村中小学近500所。

  支教教师给农村中小学带去了先进的教育理论和教学方法,同时努力培养农村中小学教师,为他们的专业发展提供营养。很多支教学校还与农村学校建立了手拉手关系,在这样的支持与合作中,双方都感到受益匪浅。

  另据了解,今后5年,北京将通过调整市教育经费支出结构、提高教育经费附加用于农村的比例、增加基本建设经费和农村科技经费、农民教育经费等方式,累计投入40亿元,用于改善农村教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