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招募未就业大学生支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6: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卢文洁 通讯员王创)目前广东尚有部分高校毕业生没有落实工作,他们可以选择到农村基层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每人可获由省财政厅统一支付的每月生活补贴600元及每年2000元交通补贴、医疗费补贴和人身意外伤害、住院医疗保险等。昨日省人事厅和教育厅联合召开“三支一扶”招募工作会议,计划今年招募300~400名高校毕业生赴全省50个山区县及东西两翼欠发达地区的农村基层“三支一扶”,服务期限2~3年。

  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大学生可享受一系列优惠政策:自主创业的,享受行政事业性收费减免、小额贷款担保和贴息等;报考党政机关公务员的,可适当加分优先录用;进入国有企事业单位的,原服务期限计算为工龄,今后晋升中高级职称时,同等条件下优先评定。

  招募对象是省内高校应届及暂缓就业的毕业生(含外省高校广东生源毕业生),条件包括学习成绩合格、身体健康等,专科、本科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5周岁,毕业研究生不超过27周岁。9月5日之前,省内各高校将组织招募本校志愿参与“三支一扶”的毕业生,以农村基层急需的农业、卫生、林业、水利、医学、师范、经济类为重点。

  又讯 (记者卢文洁 通讯员廖翊华)至8月24日止广东省高校录取工作圆满结束,顺利完成全省招生计划。

  又讯 (记者李婧)昨日,省物价局公布了广东首次经过出版发行环节招标降价的中小学教材以及教师用书2006年秋季零售价格。据介绍,广东秋季中小学教材零售价格的总体降幅达到10.7%,广东中小学生每学年受惠达到1.39亿元。市民可上网(www.gdpi.gov.cn)查询具体价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