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政务抗议如影随形布什周末难得安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6: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政务抗议如影随形布什周末难得安宁
24日,布什和女儿詹娜驾船出海钓鱼享受难得的休闲时光。据新华社电 美国总统布什24日起开始休假,准备和家人共度一个为期4天的“漫长周末”。布什此次休假的地点并非他常去的得克萨斯州克劳福德农场,而是布什家族位于缅因州肯纳邦克波特的海滨“夏宫”。

  布什家族位于肯纳邦克波特的海滨度假胜地已有上百年历史,是现任总统布什的曾

祖父留下的祖产。

  布什24日一早乘“空军一号”出发,到达目的地不久,就和父亲老布什、女儿詹娜驾船出海钓鱼,享受难得的休闲时光。

  此次吸引布什前来的原因是亲人的婚礼。婚礼将于26日举行,新郎是布什表姑妈和现任美国驻法国大使的儿子。布什将于27日结束度假,返回华盛顿。

  政务缠身

  和以往度假一样,布什此次到缅因州过周末仍然不能从繁忙的政务中脱身。

  到达肯纳邦克波特后,布什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在当地一所小学校接见5名为美国捐躯士兵的亲属。这5名士兵中,3名在伊拉克身亡,1人死于阿富汗战争,还有1人死于“9·11”恐怖袭击。

  布什24日上午分别致电意大利总理罗马诺·普罗迪和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通过电话外交为中东局势和伊朗核问题出谋划策,然后在下午发布声明,感谢法国总统希拉克同意增派更多士兵加入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

  《华盛顿邮报》说,这个“漫长周末”结束后,布什的日子将更加忙碌。

  抗议跟来

  在美国“反战母亲”辛迪·希恩的影响下,布什每次度假都会遭遇反战团体的抗议活动,这次也不例外。新英格兰地区的反战人士紧跟布什的步伐,打算本周末在肯纳邦克波特举行抗议活动。

  抗议活动组织者布鲁斯·加尼翁说,他们正在邀请新英格兰地区所有反战人士都来参加此次游行示威。

  “我们谴责所有资助伊拉克战争的人。我们的主要目的就是呼吁人们停止为战争‘埋单’。”加尼翁说。

  按照抗议者们的计划,游行队伍26日将穿过肯纳邦克波特的达克广场,前往举行婚礼的教堂。但警察可能不允许他们靠近婚礼现场或老布什的家。通往教堂的道路到时也将被封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