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夏末秋初最宜怀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6: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专家:夏末秋初最宜怀孕
怀孕女性有种特殊的魅力。 (资料图片,图文无关)“胎儿致畸是多种因素引起的,如遗传、夫妻双方、环境、季节因素等。”日前,北京军区总医院优生优育中心儿保室主任李南平指出,生育前应当准备良好的环境和时机,其中夏末秋初就是怀孕的最好时机。

  男女都有最佳育龄

  通常,人们把超过35岁的孕妇称为“高龄孕妇”。医学界普遍认为,当35岁以上的妇女怀孕时,她们自身比正常育龄妇女怀孕危险性高,怀上有先天性疾病和畸形胎儿的概率也高。医学研究和临床实践表明,男女都有最佳生育年龄,其中女性为23~29岁,男性为25~30岁。

  夏末秋初最宜怀孕

  李南平指出,夏末秋初怀孕最好。“此时蔬菜瓜果丰富,天气较好,人们摄取的营养充足,且体质较好,不易感冒。”如果此时怀孕,到分娩时正好在春末夏初,又是蔬菜瓜果开始上市的季节,天气转暖,母子都不易感冒,产妇还容易顺利度过产褥期。

  在准备怀孕之前,居室最好不要装修。如果装修了,最好在装修3~6个月后再入住,以免苯、甲苯、二甲苯等装修带来的有机溶剂污染影响准孕妇的身体。

  大龄夫妻孕前孕期应做何检查?

  1. 孕前应先到医院做全面体检,向医生进行产前保健咨询,让自身原有的病症得到控制;

  2.女性在孕前还应做以下4项检查,以排除是否受到弓形体、风疹病毒、巨细胞病毒、单纯疱疹病毒的感染;男性应检查是否受到微量元素和重金属污染;

  3. 35岁以上孕妇应做产前遗传咨询及诊断,孕期按时做围产期检查。如果有必要,可根据医生的建议做羊膜穿刺术、绒毛取样术及唐氏综合征产前筛选检查等项目。

  如何生育健康宝宝?

  1.避免铅、汞、镉、砷等重金属污染;

  2.避免装修带来的有机溶剂污染;

  3.避免电磁波干扰、放射线辐射及噪音污染,女性少用电脑、复印机、微波炉等,男性远离高温环境,不要洗桑拿;

  4.女性孕前和孕期用药要当心,尼古丁和酒精对男性精子健康有杀伤性,男女都应当在孕前3~6个月内戒烟限酒;

  5.女性在计划怀孕前至少1个月,每天应补充0.4~0.8毫克的叶酸;

  6.孕前孕期不养猫狗等宠物;

  7.女性孕期不能偏食、厌食、节食,也忌过分补养;

  8.整个孕期应保持心情的舒畅,适当的运动,尽量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