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体力透支,姚明首次告假缺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6:4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昨天早上8点左右,中国男篮从札幌出发赶往琦玉,昨晚9点进行了抵达琦玉后的第一次训练课,姚明因为前几场比赛太累而主动请假休息,而刘炜则在前一场对阵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中不慎将腰扭伤,他不得不留在宾馆里治疗。

  众国手向尤纳斯刺探希腊情报

  由于各个队伍都已经抵达琦玉,所以体育馆里的训练时间表排得很满。中国队安排的时间与后天的比赛时间接近,这也有助于队员寻找状态。国家队目前驻扎在距离体育馆不远的一个豪华酒店,驱车几分钟就可以抵达体育馆。

  中国队明天的淘汰赛对手是希腊队,而主教练尤纳斯曾在希腊联赛执教多年,他对于对手的情况非常了解,因此众国手纷纷向主帅打探希腊队的情况,尤纳斯一时之间成了中国队的“情报专家”。谈到希腊队的情况,尤纳斯十分熟悉,“希腊篮球讲究整体,每一名队员的能力都十分平均,上场打球的队员很多,这对我们的体能是一个考验,要想战胜这样的对手,必须有比战胜斯洛文尼亚时更好的表现,只要我们按照要求去拼,一定能够得到回报的。”

  姚明告假缺席琦玉首训

  根据安排,各队的训练时间只有一个小时,所以中国男篮到达训练馆后只进行了短暂的伸展活动就开始了训练,队员们也只是进行了投篮训练。国家队的训练依旧是分为两组,一组是内线组,由王治郅、莫科、张松涛、杜锋和易建联组成,一组是外线组,朱芳雨和王仕鹏带领进行远投训练。外线组训练时,教练组还出了新花样,他们把几个凳子放在中场附近的位置作为虚拟防守人,让队员绕着凳子带球并突破上篮,虽然训练节奏比较紧张,但是队员们的神态十分轻松。

  训练场上一直没有出现姚明的身影,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解释说:“姚明在昨天的比赛中打满全场,今天又早起赶飞机,他自己第一次提出来说休息,希望能有一个恢复调整,前几天的比赛对于他来说确实不容易。”

  对于姚明来说,现在休息调整确实要比到训练馆里投一个小时的篮要重要一些,在前几场比赛的最后阶段,姚明已经严重体力透支,而他能够尽快恢复体力,调整好状态,也是中国队挑战希腊队的一个重要砝码。

  日本篮协寄望中国队挽救票房

  如今,希望中国队获胜继续前进的已不只是中国球迷,日本篮协也呼吁本国球迷加入到支持中国男篮的队伍中来。由于日本队没能小组出线,这也使东道主开始为淘汰赛阶段的上座率担忧。幸运的是,中国队击败斯洛文尼亚队进军16强,这也让日本方面抓到了一根拯救票房的“救命稻草”,他们相信NBA的亚洲中锋姚明的存在,会把更多的观众拉到球场里。日本篮球协会执行总监石川武表示:“我们希望中国队能在淘汰赛中继续前进,这将为日本带来利益。”

  本届世锦赛小组赛的上座率本就不高,A组和C组所在的仙台和滨松最低时只有48%的上座率。而美国队和中国队所在的札幌情况就好了很多。石川武说:“在札幌,由于有了美国队和中国队,公众的热情都被点燃了。”田野(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